苦海狗刨

C2

  晚上12点,燕瑜从床上起身,整理了一下混乱的现场,开始草草整理自己的仪容。而身后,一名与她年龄相仿的男性正盖着被子,一脸不解。


“你今天刚毕业就要上班?还是晚上12点?”


燕瑜苦笑一声,没有回头,但是语气温柔,“我也不知道这个人发了什么疯,直接就给我安排好了入职手续,要我12点到局里报到。”


男子眉头皱起,燕瑜仿佛是感觉到了他那所有正常男人都会有的忧虑,开口说:“放心啦,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武管局这种工作确实会不定时就有啥特殊任务的。”


而与此同时燕瑜正在心中疯狂咒骂刚见面一小时不到的上司,之前说的花好桃好,会给自己和男朋友留出时间,结果现在还没享受完温存的自己就要被迫过去报到,什么魔鬼。


而且半夜12点女朋友,哦不,未婚妻出门工作,是个男人都会血压飙升的吧!


更何况同事只有一个人,还是个男的。


“嘀嘀嘀”手机突然震动,嘴里还叼着发圈的燕瑜放下了头发,点开了通讯软件,是一个玩具熊头像发来的陌生信息。


“对了,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带家属,不是什么危险行动。”


……………………………………


午夜12点,这座城市还远没有入睡,但是上海市武管局门前已经是一片寂静。


说是武管局,不如说是一栋市中心的老式洋房,燕瑜此时庆幸自己是带着“家属”来的,不然半夜12点,年轻女性独自走到这种地方实在是太让人。


“来了?“上海老式洋房的楼下一般会有一个极其逼仄的院子,一般是用来晒衣服或者堆积杂物的公共区域,而这栋楼显然只有安平一个住户,燕瑜和李师隔着铁门可以清晰看到一个巨大的夜光鱼缸,里面游着几尾红色的小鱼。


而安平此时就在铁门内,穿着便装,脸上还是带着那副欠揍的微笑,嘴里叼着一支烟,而烟盒就放在鱼缸边上。燕瑜可以百分百确定这已经和上午不是同一包烟了,因为这包烟比之前放在窗台上的那包比起来鼓囊了不少。


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铁门缓缓打开,燕瑜这才看到在外面看不见的角落的另一张桌子上,摆着一套制服以及一把造型和普通手枪无异的枪械。


“安局长您好,我是李师。”跟着燕瑜进来的李师对安平伸出了手,眼神并没有什么震惊之色,毕竟燕瑜已经把今天的“遭遇”全部告诉他了。


“李老师你好你好,”安平也是伸出手,和李师友好握了一下,“你们既然已经来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工作去吧。”


燕瑜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工作竟然如此草率,她想象中的那些入职之后的复杂情况一点都没有出现,她指了指边上放着的制服和枪械,对安平说:“领导,那这些东西,您不需要和我解释,或者说培训一下吗?”


安平嗤笑一声,将嘴里的烟精准吐到了脚边的垃圾桶内,点点火星让燕李二人不由得担心这小楼会不会哪天被这货的烟给点了。


“这衣服没啥好穿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武管局的是么。”安平抓起那套制服,随手丢给了燕瑜,“而且这衣服就是我去隔壁分局随手拿的,估计尺寸也不合适,拿着回去做纪念吧。”


燕瑜这才发现这套衣服的尺寸大概她十六岁的时候就穿不上了,也是撇了撇嘴,心中对于这份工作的不安又多了几分。


“至于枪么,”安平不知什么时候又点了根烟,甚至燕瑜都没察觉到何时他给李师也塞了一根,后者的脸上也是露出了几分尴尬之色,“你们学校应该有枪支培训吧?你别告诉我你没参加过。”


“我当然参加过,”燕瑜声音带有几分倔强,“但是我们真的用得着枪吗?我自认为像我……像您这样的高手,这种枪支根本没有携带的必要啊。”


“带着吧,有用得着的时候的,”同样随意地把枪支抛给了燕瑜,拿到手才发现这把手枪的弹匣是锁死的,并且材质异常坚固,“而且你不觉得随身带把枪很酷吗?完全符合我对于武管专员的想象。”


………………


之前也说过,才12点,这座城市距离睡着还早。


安平一行三人走到了一个相对繁华的地方,灯红酒绿,霓虹闪烁,比起开放之前,人们睡的是更晚了。


“安老师,带朋友来了?“一个染着黄毛的年轻人看到安平一行人,热切地上来招呼,”这两位怎么称呼?“


用李师的话来说,这种小孩子是他”最有教育欲望“的那一类。不过看来安平显然地位很高,那个小混混也没有对于燕瑜言语轻浮,倒是相当殷勤和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不用称呼,来见世面的朋友罢了。“安平随手递给黄毛一支烟,”怎么说,内场有票么。“


黄毛双手接过烟,脸上却露出难色,”这内场的票都给那帮赤佬买光了,要不还是包厢?“


燕瑜注意到黄毛话语中流露出的上海方言和上海人惯用的”老师“称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和安平交流还是用着带有些许口音的普通话。


”么事么事,等后半场人少欸,阿拉再去内场看看。“


安平的蹩脚上海话真的让人无力吐槽,燕瑜看着身边费劲憋笑的李师也是掐了一把,虽然她自己也很想笑。


”okok,个就个囊(那就这样),三位里头请。”


三人跟着黄毛走进了一个商场,然后在消防通道走进了一道暗门。暗门后是一条甬道,照明还算亮堂,与商场整体的感觉差异不大。李师捏了捏燕瑜的手,燕瑜会心,掏出手机点开了通讯软件。


老公(马上):“你这领导挺会做人哈(偷笑)“

老公(马上):”应该还挺好相处的2333(狗头)“

老公(马上):”他给我的烟我可抽不起,老婆赚钱了能不能给homie买一条,挺好抽的(狗头)“


燕瑜回了个重拳的表情,收起了手机,那是自己男朋友没被这个比的嚣张范儿气过,才会给出这样的评价。


不过确实,燕瑜看着走在他俩前面的那个男人,不如说是男生,自己也是搞不清楚这个领导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可能只是年轻人的喜怒无常吧。


………………


”到了到了,“黄毛将他们带到一个标有”802“的房间门口,不知不觉四人已经走到了一条像是酒店走廊的地方,地板上还有吸音的地毯,谁能想到上海某个商场里还内建了这样一个空间呢?


”安老师,这两位是和你一个房间还是我另外给他们安排?“黄毛坏笑了两下,李师尴尬挠了挠头,燕瑜则是瞪了黄毛一眼,黄毛顿时就缩壳了。


”和我一起就行,第一次来,以后他们成熟客了随便他们怎样。“安平自然地掏出剩下的烟,塞到黄毛怀里,带着两人走进了802房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