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狗刨

C8

 “刺啦,”


一声刺耳的切割声,凶手自以为必杀的一记侧踹被燕瑜用手臂外侧接住,而锋锐的金属性灵力瞬间撕开了灵气防御,鲜血从凶手的脚底飙射而出。


那人吃痛后退,目光中透露出不可置信。


燕瑜此时眼中已经没有了慌张、疲惫、不安,有的只是坚定和高昂的战役。


“来啊,”燕瑜对着凶手勾了勾手掌,对方似乎是不能忍受这种挑衅,又是携着大浪一般的气势攻杀而来。


而燕瑜,在对方如同波涛一般的攻势之中,失去了以往的迅猛,但是就如同一叶扁舟,在海浪中浮浮沉沉,却始终屹立在浪花的顶端。


对方借着潮水一般的“势”,发动的每一次攻击,都被燕瑜所防住,而金灵气的锋芒,每次都会在对方的拳头、小腿、甚至指尖留下不浅的伤口。


又是短短数十招过去,燕瑜接连挡下了对方一次顶心肘、躲过了一次锁喉之后,一个垫步,顺势一个转身,灵力汇聚于指尖,在对方不设防的双眼轻轻一划。


“噗嗤。”


鲜血迸射而出,车厢里只剩下男人痛苦的惨叫。


“不是,你把他眼睛废了到时候要审问他很费劲的。”安平站起身,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俩塑料袋套在了小腿上,走向了正在嗷嗷嚎叫的男人。对着男人的腹部就是一脚,后者瞬间休克,失去意识躺到在了血泊之中。


此时燕瑜已经一屁股坐在了仅剩的一排完整的座椅上,拿起之前还没喝完的柠檬茶就吨了起来。


“美女,麻烦给这位姐姐整一顿好的。”


列车上安排的都是老手乘务了,过来熟练地收拾起地上的一片狼藉,又分出了专人去餐车给燕瑜准备吃食去了。


……………


“审问个屁啊!操。”安平气冲冲地从自己“精心布置”的审问室里走出来,而在他身后,燕瑜则是一脸生无可恋。


“来人!上老虎凳!上虎头铡!”安平大手一挥,溅起不知道哪里一阵尘埃,又是惹得自己好一顿咳嗽。


燕瑜扶额,这大哥虽然说年轻,但是也25岁了啊,怎么在某些事情上面就和一十几岁的小孩儿一样。


虽然说燕瑜不知道怎么审问犯人,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一般都是先用“话疗”埋下破坏心理防线的种子,然后威逼利诱、恩威并施、肉体与灵魂同时施加压力,最后击溃罪犯的心理防线。


哪有他妈一上来就一节一节捏碎别人骨头的啊?


审讯了短短半个小时,这杀人犯就因为疼痛休克过去五次。


“领导,我有个想法,”燕瑜突然想到了什么。


“嗯,”安平嘴里已经叼上了烟,正准备点着。


“我男朋友的研究方向正好是研究武者中的犯罪倾向和犯罪心理,我觉得要不让他试试审问这个犯人?”


虽然燕瑜并不能保证李师在穷凶极恶的罪犯面前还能保持多少理智,但是现在不管是谁来应该都不能比安平更差了。


…………


“你男朋友真不戳,”安平乐了,在审问室外面,安平能够清晰地听到罪犯正在挨个回答李师的问题,虽然李师手里准备了一堆材料,翻阅的时候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但是不妨碍他确实问出了信息。


虽然安平一开始对于李师操作的评价非常有限,“只不过是简单的诱导提问和威逼利诱罢了,谁不会一样。”但是现在不得不承认人家确实在这方面有一手,节省了他们大量的时间。


“那是!”男朋友出了风头,燕瑜比自己打赢了对方还要高兴,看着审讯室里的两人,甚至还小腿一翘哼起了歌。


简单地总结下这桩案子:A级武者,我们简称他为A君,A君有个弟弟叫小B,小B平时仗着自己哥哥是当地有名的大武者,那叫一个横行霸道,武管局都得给A君几分面子。结果有一天小B不知从哪儿霸了个女的,不小心给霸死了,然后那个女人的老公大C也是在当地混黑的狠角色,操起家伙就给小B干了。还给小B的左脚大拇指给掰下来,串了个骨链儿套在脖颈上。


安平大惊失色:“他也不嫌味儿!”


然后自然,A君就得杀回去,从当地武管局那儿知道了大C的踪迹,直接给大C扬了,然后同样把大C的左脚大拇指给折了,给大C那帮兄弟和小鬼吓得够呛。就是那大拇指现在也不知道放哪儿去了。


安平又是大惊失色:“他不会把大C的脚趾吃了吧。”


大C,就是这宗连环杀人案的第一位死者。


大C的死轰动了整个南京市,你说你A君白道有点路子,哥们儿也是服气,但是你杀了大C,大C可是咱黑道的人。啥意思,你武管局又想黑白通吃,又维持不了平衡,那不好办就别办了呗!


然后黑道的人就模仿大A连续犯下两宗命案。


第三宗其实不是黑道干的,是一个反社会的疯子,C级,把自己憧憬已久的女孩子捅了,然后掰下女孩儿的左脚大拇指,他说“这种纪念的方式让我眼前一亮。”


然后武管局就让他眼前一亮了。


“但是这解释不了你为什么可以从上海一直跟踪我们到南京,”燕瑜敲了敲桌子,她之所以确定当时凶手就在火车上,就是因为在前往南京的火车上,她发现了“网”的一个功能。


“网”,是安平使用的全国唯一一台灵气追踪仪,他可以通过在空气中覆盖与灵气光学性质冲突的粒子,来显示空气中不同属性灵气的痕迹。


而安平手上这台,已经是更新迭代后的版本了,有不射出绿光的“快速采样模式”,但是安平作为电子仪器苦手,那是一次都没有用过这个模式。燕瑜当时就发现了这个新功能,在前往南京的火车上偷偷摸摸好一顿操作,竟然是让她发现了列车上有A级水系灵气的痕迹。


A级,放在武管局那就是省级总局长,放在家族中那就是一张震慑旁人的底牌,放在学院中那就是王牌教授。除了自己这种寄人篱下的社畜,谁没事乘火车呀?


然后在凶案现场,她带着“网”左看看,又看看,也是让她发现了跟在后面的尾巴。所以她能够确定那个A级武者的目标就是自己二人。故而她也将计就计,用权限包下了一截车厢,用来瓮中捉鳖。


安平嗤笑了一声:“差点被鳖捉了。”


“哼,自然是南京那边的人告诉我的。”男子冷笑,看着面前的二人。


“行,软的不成来硬的!”安平差点给气笑了,“和杀人犯合作,目的就是为了一个灵气追踪仪。”


“据我所知,”A君缓缓开口,口气中带着戏谑,“安局长您,也就是凭着这‘网’,才能坐上上海市武管局局长这么个位置的吧?”


“每次出现问题带着仪器去现场扫一圈,然后像条警犬一样跟着灵气找到它的主人,然后打个电话给附近的武装部队来缉拿犯人……”A君看向燕瑜,对她挑了挑下巴,“现在知道为什么你上司能年纪轻轻,也没什么实力,对付我还需要你这样那么好看的女人出手,反而还能一个人撑起一个直辖市的武管局了吗?”


男人的话语有气无力,但其中的阴阳二气仿佛凝结成了实质的刀子。


“真是有个好兄弟啊,安局长……”


话音还就那个未落。


“啵。”


燕瑜愣住了。


安平手指抵在男人的眉心,从安平的指尖开始,男人的头颅就好似玻璃一样崩裂开来,血液和组织直接化为蒸汽,从天灵盖缓缓飘出。


安平回过头看向已经形似木人的燕瑜,声音充斥着从燕瑜认识他开始,从未透露出过的冰冷。


“你可以下班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