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狗刨

C6

  男人嘴里叼着一支烟,面前的一片狼藉已经被清理干净,只有刺激性的汽油味弥漫在这条公路上。他似乎毫不在意气化的汽油微粒在口中香烟迸射出的火星的作用下会将他炸的粉身碎骨。


交警没有抓到凶手,监控显示的车辆三天前在沿海的一个垃圾处理厂找到,而车主,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请输入口令。“


”多喝可乐”


电子屏幕缓缓点亮,仪器背后出现一个绿点,倏地散射出刺眼的绿光,照亮了昏暗的路面。


绿光覆盖的地方,有一条淡淡的黄色痕迹,就像是一个回味悠长的屁,横亘在空气中。


而男人的目光并没有放在那条黄色的踪迹上,而是紧盯着附近绿化带中,绿光照射下,一条近乎隐匿的青色痕迹。


……………………


“你挺奇怪的,”安平打量着这间屋子,南北通透,采光良好。面积还挺宽敞,比自己那个小楼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既然当时选择了躲藏,为什么现在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你的灵气契合度只有C,但是你能够发挥出的实力能有B-,并且木属性灵气的渗透和削弱能力可以对他造成克制。为什么不尝试反击呢?”


“你是第一个把怯懦说的那么理直气壮的人。”安平摇了摇头,将还没点燃的烟收了起来,他现在有点反胃。


“我认识一个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C级,但是在面对强过她数倍的敌人的时候,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冲上去送死。”


“你觉得这不是勇敢?但是她保护了我,当时我还很弱小。就像你的孩子,你的她一样。”


“该怎么做我已经告诉你了,后面的我就管不了了。”


安平起身离开,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


“局长早上好。”


同燕瑜的想象不一样,安平的小楼里非常地整洁,别说烟头了,空气中连一点烟味都没有。


“木质结构的房子里不适合抽烟。”安平打了个哈欠,随手点开一个文件,开始看了起来,“我建议你吸鼻子的时候不要用力那么猛,如果以后需要你参与潜入行动,这会使你暴露。”


燕瑜强忍住再给他一拳的冲动,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文件袋,双手交给了桌子后面的安平。


“局长,这是您昨天要我提交的报告。”


安平这才抬起头看这名比自己大上四岁的女性,此时她正顶着两个熊猫眼,一头的疲惫。


翻看了一下,安平时不时眉毛挑起,好似看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


燕瑜找了个沙发坐下,她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昨天到家已经是两点多,将李师安顿好睡下,又写了两小时的报告,她的睡眠时间只有短短3个小时不到。


”你这里所说的‘多数人的暴政’,我觉得这个类比并不是很恰当……“安平抬起头,刚想找燕瑜说话,只看见对方已经脑袋一歪,在沙发上开始打鼾了。


…………


”2021年7月5日,天气不错,前一天我带这个女的……叫啥来着,哦燕瑜,也就是我给我自己找的副局长,去了目标点A。其实我感觉这对她的精神刺激还是有点过大了,因为其中一个拳手是她十几年前的其中一任炮友……啊,炮友就是那种纯粹肉体关系,是最近几年新搞出来的词汇。就和老张和小徐一样的那种关系。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张科和她的关系,对她的背景调查是昨天上午才完成的。“


”不过从今天早上她递交给我的报告来看,我对她还是挺满意的。怎么说呢,她在报告中提到了‘多数人暴政’,我感觉是她所知道的为数不多的模型中唯一一个比较贴切的了。她觉得将审判的权力交给受害者,弱势,大多数,并不是合理的行为。“


”她也觉察到了我背地里做的一些小动作,推测的八九不离十了,那个校长果然没有骗我,这个副局长还是相当聪明的。但是她对我的刻意引导行为表示了抨击,觉得我造成了额外的人员伤亡。当然我也并不觉得这种抨击是错的,但是在报告里批评领导,我感觉她的情商还有待提高。“


”最近我感觉可乐喝多了嗓子黏,尝试了一下无糖可乐,味道还行,但是有时候喝着像消毒水。“


…………


一身冷汗。


燕瑜从噩梦中醒来,面前还是陌生的天花板,空气中弥漫着泡面的香味。


”你睡了4小时,嘶哦,会从你工资里扣的。“安平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伴随着一阵一阵的嗦面声。


燕瑜揉了揉额头,整理了一下头发,声音里恢复了些活力:”局长,我们今天……“


”唔。“安平对她摆了摆手,又指了指泡面桶。


老式洋房总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因为采光不是那么好,阳光只会照亮室内的一部分,光影的分割营造出一种唯美感。


当然除非有人正在阳光的照射下吃泡面。


”咔哒,“不知何时,泡面已经被炫完了,安平将手中的塑料叉子一折,塞进了泡面桶里,揉成了一个球,往身后的窗外就是一丢。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些关于你在这儿的工作的话题。“


安平整理了一下桌面,而燕瑜正襟危坐,正儿八经的工作终于要开始了吗?


”你的报告我看过了,还不错。“


”我想问你的第一个问题,你觉得武道开放,对于犯罪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好耶!是正经问题!


武道开放,是五十年前,因为国内外的紧张局势,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


国人的基因和别人种的基因不同,通过在这片土地上数千年的进化,人们出现了一种特殊的基因表达。也就是可以吸收灵气,强化自身。


为了应对一次战争,上面做出决定,在部分群体内公开这项基因发现,与一些道家门派合作,将他们从上古时期延绵传下的引气入体的法门教给普通人。


自然,就造就出了一批所向披靡的超级士兵。


当然这些人最后并没有用上,毕竟这是一个国家的底牌。而那场战争虽然死伤惨重,但是几万普通的士兵,还是凭借钢铁一般的意志,最终取得了旷世奇功。


而与此同时,用某些人的话说,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就关不上了。


引气入体的法门开始从各个渠道向外流传,堵不如疏,武校,武管局逐渐建立起来,所有具有练武天赋的人,都得到了成为武者的机会。而武者的分级制度,危险事件的分级制度,也逐步建立起来。


”我觉得,武道开放,体现在犯罪者的角度,是他们可以作恶的上限变高了。“燕瑜回答说。


”没错。“安平赞许地点了点头,”我将其称为犯罪规模的扩大化。“


”原本一个人通过拳头,撑死了也不过是杀一个人。拿上刀,充其量在被制止前可以砍死两三个人。而现在,同样的条件,拳头可以一次打死数十个人,拿上刀,可以造成数百人死亡的大屠杀。更不用说更加复杂的犯罪方式。“


”犯罪规模的扩大化还包含了犯罪渠道的多样化,原本一个瘦弱的人,如果要害一个人,他可以通过污蔑,可以通过买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但绝不可能在正面搏斗中伤害他的目标。“


”但是如果他有练武的天赋呢?“


燕瑜也无数次想过这个问题,只不过目前的她,还不能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安平从手边的柜子中掏出一份卷宗,等燕瑜接到手上,档案袋还散发着牛皮纸和墨水混合的特殊香味,看来是崭新的。


”这就是你入职之后的第一案,折指战士连环杀人事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