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狗刨

垃圾网文C1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接下来让我们欢迎,上海市武管局局长,安平同志上台,为我们武校21级毕业生说几句!“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啊这毕业典礼终于快结束了,真不知道到时候会被分到哪里去。“ 


燕瑜也是被这又臭又长的毕业典礼快被折磨疯了,一群快30的老毕登被迫在闷热的会场玩了两小时手机,属于是提前体验社会险恶了。


 ”不知道啊,最好不要离开上海吧。“燕瑜打完一行”晚上见“,便也开始和周围的女生搭起话来。


 ”想得美啊,“之前抱怨的女生笑道,”你这大小姐又不是不知道,上海武管局从来都不招收毕业生的,甚至有传说上海的武管局只有局长一个人,喏,就是台上那个爷……卧槽?!“


 随着那位武管局局长上台,台下的人突然开始骚动起来,尤其是女生这里,更是惊呼连连。


与燕瑜说话的那个女生“爷叔”两字都快出口了,也是被她硬生生咽了回去。 


“好靓的后生仔!”竟是有人直接大呼小叫出来,引发一阵哄笑。 


台上的“局长”确实是太过年轻了,看上去比起他们这些毕业生都要年轻些许,皮肤白皙,身材匀称,但是清秀的脸上确实一副老干部的神色。 


“你说他几岁啊燕瑜!”王鑫突然对着燕瑜的大臂一拧,惊得燕瑜差点把怀里的零食打翻在地。


 燕瑜这才抬起头,也是看到了讲台上的年轻身影,眼中也是带了几分惊讶。 


“我猜是个老妖怪,”燕瑜开口说,“毕竟那些高级武者也是有点驻颜的本事的。而且你看他那个表情,一看就是老毕了。” 


“唉,”王鑫叹了一口气,“披着小鲜肉皮的老腊肉,突然就没啥食欲了。” 


“你tm那是食欲吗?”燕瑜笑骂一声。 


“大家好,我叫安平,今年25岁,我给你们30秒吹水,然后希望能闭嘴安静听我说话。”讲台上的人缓缓开口,嗓音中有青春涌动。 


“卧槽!”女生们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30秒后。


 “好了,”安平抬起手,突然两声爆响,空气中的躁动戛然而止,台下大部分人的惊愕凝固在了脸上,“那我开始讲了。” 


讲话的内容没什么有趣的,大概就是讲了讲国内外局势,以及对毕业生的那些老生常谈的期待啊之类的。


据说这是上海市武管局局长第一次公开露面,让众人失望的是除了那不正常的年龄之外,这段演讲所传达出的内容平淡到让人昏昏欲睡。 


“好的我讲完了,祝贺各位顺利毕业,以后的生活一帆风顺,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讲话结束之后,众人打着哈欠离场了,而燕瑜等寥寥几人还在原地没有动弹,因为身为今年毕业生中最出色的十几人,他们将被留下来进行毕业后意向的了解和提前分配,这是各大武校的惯例。 


众人随着校领导走到了礼堂后台,是一个空旷的白屋子,里面还陈设着各种毕业演出所用到的器材和道具服,燕瑜甚至看到了之前自己表演结束忘记带上的唇彩就落在一张堆满了杂物的桌子上。 


几位校领导也就在屋子中几个塑料椅子上坐着,其中还有燕瑜的导师周康周大师,此时正微笑向走在众人最前的燕瑜招手,示意他们进去。 


“呃那我们就……”


 “咳咳咳……”校长是一个中年秃顶壮汉,但是话说到一半便被急促的咳嗽声打断,此时众人才注意到后台的窗边,那位25岁的武管局局长正拿着烟咳了几声,石质的窗台上已经被碾上了三根烟屁股。 


“抱歉打断您了,但是我时间有限,”


手中的烟只抽了半根,却也追随他的同事的命运,被粗暴碾在了窗台上面,男生伸出手抓起所有的烟头,放手里搓了搓就成了一个球,随手一弹不知道弹哪儿去了。 


伸手掸了掸窗台上的烟灰,这种操作让屋内包括燕瑜在内的所有人都皱起了眉头,而男生却仿佛没感受到众人的反感,自顾自地开口说道:”你们学校这届最优秀的毕业生是不是就是这个叫燕瑜的女生?行了你跟我走吧。“ 


还没等燕瑜开口,面容一向和善的周康周大师就眉头紧锁,低沉的话语中带着些许怒气:


”安局长,我们这里的流程是要先问询学生本人的意见……“ 


”不用问了,她自己说过,“安平对着燕瑜笑了笑,笑容本身并不让人反感,只不过这个态度着实有点,”她说最好不要离开上海。“ 


燕瑜一惊,她知道高级武者的五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但是刚才在礼堂那么嘈杂的环境,还能精确听到自己所说,这已经超出了燕瑜的认知范围。


就算是自己29岁已经早早获取了A级武者的评级,也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中听到别人的窃窃私语。


 周康面色不善,毕竟燕瑜是他多年来最优秀的弟子,他本人也是这所学校的王牌教授,同时身兼武校的最强战力,此前从未有人能在他面前如此放肆,


“您说笑了,既然燕瑜是我们学校的人,那她的意愿并不是您可以干涉的,在这之前我相信您还没有和燕瑜接触过,如何知道她的意向呢?” 


“我承认,我确实刚才在礼堂和同学表达过不想离开上海的意愿。”


燕瑜开口了,锐利的眼神直视着面前还比自己小上四岁的男人,锋芒毕露,


“但是如果留在上海就要和您共事,恕我直言,我可能还需要考虑考虑。” 


周康脸色略有缓和,对着燕瑜微笑点头,毕竟还是向着自家人的。 


安平听到这些,脸上并没有如燕瑜所想出现波动,还是维持着那淡淡的笑意,两只手掌交叠到了一起,摆在了身前,说到:“我觉得没什么需要考虑的,上海局这里工作时间还算自由,你过来只需要学习和观察,基本不需要你参与什么危险事件。


并且你和你男朋友的生活,我也尽量会给你留出充足时间和私人空间。除非你极其反感烟味,我并不觉得你有拒绝的理由。” 


虽然不知道安平是怎么知道自己和男朋友的事情的,但是燕瑜已经彻底被对方这种掌控一切的姿态所惹怒了。而安平仿佛没有看见燕瑜眼中杀人一样的目光,自顾自说到:


“但据我了解,你男朋友,也就是李师他也抽烟,你有时候也会点上一根,所以这最后的障碍也不存在了。”


 金系灵气特有的金属色彩覆盖了长袖下整条手臂,燕瑜脚下步伐如此轻灵,在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欺身近前,拳头犹如导弹一般带起一阵音爆轰向了安平的面门。


身为A级武者,并且专修金系灵力的燕瑜,全力爆发之下,拳力可达到6吨,如果不是灵气加固,她的一拳可以摧毁整个房间所有的物体。包括她同为A级的导师,周康的一切防御。 


虽然面前的年轻男人大概率比自己的实力要强,但是向来是用拳头说话的燕瑜在暴怒的此刻无法想到那么多,她只想狠狠将这张始终淡定微笑的脸打开花,教教他什么叫尊重和礼貌。


 金系灵气的锋锐直接切割开了燕瑜右臂的外衣,露出了下面已经是金属色泽的手臂,肌肉线条反射着寒光,如有实质一般切割开了路径周遭的空气,甚至几十公分外由高强度材料制作的窗框也被划出了道道白痕。 


“不错,确实是年级第一该有的水平,”


等在场众人回过神来,燕瑜的拳头已经被安平的手掌死死握住,无法寸进,而之前那股金系灵气特有的锋锐拳势也是突然消弭无形,仿佛燕瑜打出的只是软趴趴的一拳。只有燕瑜裸露的右臂,和已经被震碎的窗玻璃证明了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局长,请问你是S级吗?”


有一个毕业生已经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双腿发颤,能如此从容接下燕瑜全力一拳的人,在他的短短30年人生中是前所未见的,至少他只见过训练室的高强度灵气灌注的材料能够做到。 


这也是在场所有人的疑问,S级武者的存在至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一个谜团。这样的人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据说全中国只有武管总局的局长才是传说中的S级。 然而这位总局长也是从未在人前出手过,人们只是自然而然觉得能管理庞大A级武者队伍的人应该就是S级。


 而身为年轻一代第一天才的燕瑜,在29岁就达到A级,还是修炼的攻伐最强的金系灵气,她的攻击曾被周康评为“除S级外宇内无人可撼”,而这样的一拳竟然被眼前的男人轻松接下。 


安平并没有回答那个学生的话,随意甩开燕瑜的手,从西装内衬掏出一个黑色的皮质物件,伸手递给面前一半颓丧,一半震惊的女性。 


“你好,上海市武管局副局长,燕瑜同志。” 


“哦,今晚12点来局里报到,有活干。”

评论